沒什麼美感的排法,就是大家排隊站好而已....XDDD

 

以下獻給花思巧意,用硬襯做證件套的作法~

燙個襯貼一貼折一折車一車,就好囉~~

 版型如下(不含縫份),可以視自己喜好更改~

 

然後裁布。注意我縫份都留1公分喔,因為0.7對這個作法來說太小了~

 

右邊比較長的是主袋身。

左邊比較短的是外袋。我燙硬襯不加縫份~

然後不管是主袋身或是外袋,我有一端布的縫份是剪掉的,很難文字形容哪一端,看照片就知道了。

這個證件套因為東西小,可以省略的縫份我都會儘量省略,免的做起來邊角的縫份太鼓~

 

剪掉的縫份就是會被夾在裏面的那個縫份,因為根本看不到,所以我都會修掉。

可以等你做到的時候再修,會更清楚要剪的是哪裡,免的修錯~~

 

 

就是這裡拉~~

兩個東西重疊放在一起的時候,中間用不到的縫份就可以把他修掉~

 

 

 開始車縫拉!

 首先先把外口袋的上方壓線。

 

接下來處理袋身。先把中心線畫出來(黑色線),然後再確定好外袋對齊的線(紅色線)。兩條線相距1.5公分~

因為我有一側是有修掉縫份的,外袋就是放在有修掉縫份的下方。

聽起來很怪,但是做了就知道了~~XDD

 

 接下來請拿出雙面膠。

我用的是一般雙面膠,不是布用的。他會黏針,所以貼的時候,都不要貼在針會經過的地方~~!

1公分的雙面膠可以這樣貼~

 

如果有3mm的可以這樣貼。

 

 然後把縫份往內折起來。

注意底下有縫份的那邊,要收一下邊角~

 

 這樣等一下往上折的時候,才不會凸凸的。

往上折的地方有時候布太厚會有一點點凸起來的布,我會修掉一點點,但是距離至少硬襯儘量留3mm以上,不然會裂到被看出來就糟糕了~

 

 然後把外袋放在下面,對齊紅色線,貼雙面膠,往內折好~

雙面膠其實很好用,想怎麼貼都可以,只要閃過下針的地方就好了

 

 有些布有點厚,尤其是防水布,折起來會一駝。

可以再修一下縫份~

 

 修成這樣,這是背面喔~

 

 這樣貼起來折起來縫份就不會一駝了。

 

 全部都貼好後就會變這樣拉~

 

 接下來把他對折。對折前,可以在裏面襯的中心貼一截雙面膠,這樣對折後就會自動黏起來,車的時候比較不會歪掉~

 

 確認一下各個點有沒有對齊。

 

 尤其是這裡,千萬不要一邊高一邊低喔~~

 

 沒問題後,就可以車拉~

車一圈。

 

 OK~~~完成拉拉拉拉…~~

是不是給他快速簡單拉!

 

 要注意一下背面。

愈厚的布,縫份要收的愈乾淨,不要正背面大小差太多喔~

 

 接下來是中間有洞洞的證件套作法。袋身都一樣。

只有外袋那邊不一樣~

要取兩片布,一片燙硬襯,中間洞的地方不留襯。另一片不燙襯。不能用上面的方法對折直接車喔~

縫份不燙襯的那片我自己有把用不到的縫份修掉,搞不清楚要修哪裡的話,可以等到最後對折要車的時候再看情況再修~

正面對正面,車中間開洞的那邊一圈。

 

 

 車好後,剪牙口,翻面,燙整。

 

 接下來處理口袋上面要壓線的地方。 

 

 把縫份都燙折進去。 

 

 就可以壓線拉~~

 

 

 之後的作法就都一樣拉~

把外袋放在對齊線的位置,開始黏黏貼貼~

 

 注意,雙面膠怎麼貼都可以,就是不要貼在針會經過的地方,要不然一定會黏針和跳線的~ 

我用的雙面膠都是一般的,對我來講已經很好用了~反正就只是固定,不要被針車到,不要外露,就好了!

 

 看~~做好拉!!是不是很簡單很快~~

黏粘貼貼的~有沒有很像做勞作~~~XDDDD 

 

我有些地方有把縫份剪掉,原因是他真的用不到,都包在裏面,所以剪掉可以讓邊邊不要太厚,搞不清楚我到底是說要剪哪裡的話,也可以都不要剪,

等做的過程中就會知道囉~

 

 挖哈哈哈!我做了好多~~

有洞的是想說可以讓你看到卡片。

沒洞的是想說,有的圖案真的很可愛,捨不得挖下去拉~

 

用"薄棉布"做出來的證件套,放5.5*8.5的卡片,會覺得稍微鬆了一點。

但是我覺得因為卡片有整個放進去,所以其實應該是掉不出來。

不過我還是有做窄一點的版本,就是把證件套的寬度從6.5減少成6,這樣做出來就像左側直條紋那款。

5.5寬的卡片放進去,卡的很緊緊緊啊!!!!不用怕會掉出來了!

不過只限薄棉布,因為做好卡片真的塞非常的剛好的非常緊!!一不小心就會塞不進去喔~

 

 

挖哈哈~好多證件套~

 

 

那個腮紅暴紅的那隻熊,有夠耗呆......

 

 

這個太空人,是螢光布喔~

 

 

還有可愛的石虎~~~~他的額頭有11紋耶~~~~

(硬要說他是石虎!!)

 

哈哈,謝謝大家收看~~~

 

 後記:

我想可能很多人看不懂我寫的作法。

感謝如如老闆娘拍了影音版:連結如下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v=707795209289301&set=vb.100001764866110&type=2&theater

有了實際的影音作法,應該可以秒懂囉~~謝謝老闆娘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ry2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